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改革与发展专项”培育类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4:06

会议现场

为提升2020年度“改革与发展专项”培育类项目质量和基金项目获取能力,1月10日,北科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北科大厦召开2020年“改革与发展专项”培育类项目开题及专项研讨会。北科院城市生态环境中心首席科学家、环保所副所长张忠国主持会议。北科院科研处黄劲松处长等到场调研指导工作。

会议开题研讨项目涉及环境修复、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控制、职业暴露风险控制等领域共8项。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目标、考核指标、工作内容、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项目计划进度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把脉会诊”,重点从获取竞争性项目可能性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对症下药”的意见与建议。

黄劲松针对各项目的后续开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项目须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任务书,明确研究目标,聚焦关键科学问题,深入挖掘研究内容,合理优化实施方案,顺利开展项目研究。

2020年“改革与发展专项”培育类项目重点支持一批在领域内具有自主创新科研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一线科研人员,旨在提升科研人才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竞争性项目的能力。

(穆真 岳冰/文 穆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