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6:36

李健文书记主持并讲话

老干部同志表演节目

2020年1月6日,瑞雪初降,北京天文馆举办了2020年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团拜会,馆领导们与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团拜会由天文馆党委书记李健文主持,王晓锋馆长通报2019年全馆工作情况。会上,馆领导们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了新春祝福,也与大家共同展望了天文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团拜会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天文馆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在“照片里的故事”环节中,老干部们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起自己退休后的故事:有的大力做好支部工作,依托支部关心关爱老干部;有的发挥余热,在全国各地开展天文科普讲座;有的研习书画,用栩栩如生的绘画展示多彩的退休生活;也有的荣获国庆70周年纪念章,以荣誉总结既往的工作和生活。这些内容不仅展示了老干部风采,也通过对话的形式拉近了老干部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亲密无间的集体中。

随后,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精彩的文艺演出。钢琴独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对唱《山那边》,以及《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京剧选段的演唱,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

新的一年在老干部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始,展现出老干部初心不改、积极乐观的精神风采,未来工作中,天文馆将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充分调动老干部参与热情,让馆内老干部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退休生活的绚丽。 (李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