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莅临营养源研究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31 12:22

参观百米营养健康科普长廊

座谈会现场

12月26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柳正,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等一行7人到访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就《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实施典型效果,开展以健康预警系统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营养源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李东,营养源所副总工蒋峰,北京东方倍力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彤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营养源研究所东方倍力营养健康展览馆、运动健康研究中心及系统营养膳食实验室,了解了健康预警测评项目的发展历程、目前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并体验健康预警测评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萌山听取了李东关于落实《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营养源所贯彻落实《纲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陈萌山指出,营养源所经过多年始终探索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在于积极与需求对接,将研究所的创新成果与社会需求对接,形成了学、研、产的创新性平台,这种模式使整个研究所充满活力,为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经验,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在制定2021-2035年《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中,营养源所形成的这些技术方案和成果案例,能够为政策制定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蒋峰表示,东方倍力将抓紧完善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建设,吸纳科研、技术、运动、健康理念等多方面意见建议,整合相关项目和载体,适度集中科技要素,细划各类任务指标,分单位分部门落实责任主体,更加明晰东方倍力系统营养发展道路。 (杨依/文 隋元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