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新装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1-07 12:14

球幕影院首映活动

学生观看球幕电影

学生观看科教影片

近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科普大篷车活动顺利启动,移动球幕影院首映式走进了大兴区中教实验学校。

科普大篷车活动是麋鹿中心2019年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的一项重要任务,球幕电影和科教片放映、科普教具展示及特色科普活动开展都是这项活动涉及的内容。其中球幕电影最引人注目。麋鹿中心引进了美国的Go-DomeTM移动球幕影院系统,体验感十足,影片也选择了更适合中小学生的自然类影片,一经播放就获得广大师生的喜爱。球幕影院的成功放映成为了麋鹿中心科普传播新模式的重要载体之一。

球幕影院作为科普大篷车活动的重要内容,目前已经走进了大兴区两所学校。首映地点是常年与麋鹿中心开展馆校合作的中国教育科学院大兴实验学校。而另外一所则是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麋鹿中心为这两所学校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地球上的狂骑》和《生命的起源》两部影片,共放映了14个场次,为两所学校近千名师生提供了观影体验。放映现场,不仅身临其境得全视角观影感受让同学们惊奇不已,精彩的科教内容还唤起了他们尊重生命,保护地球的呼声。活动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

麋鹿科教片放映也是2019年科普大篷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2019年底,麋鹿中心的麋鹿科教片也走进了中国教育科学院大兴实验学校和旧宫镇的德茂中学,科普受众共计800余人。师生们对科教片反响良好,认为通过影片了解麋鹿是一个愉悦的学习过程,值得推广。

2020年,麋鹿中心科普大篷车还计划继续走进北京近郊区县的多所中小学校,传递生态文明理念,把科普和欢乐带给更多的师生。 (洪士寓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