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协办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1-07 12:10

年会开幕式

新技术所刘克会副所长作报告

近日,主题为“夯基础、促转型、壮产业、提品质”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杭州市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近8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承办了年会“地下管线精细化管理论坛”。论坛邀请了昆明市地下空间管理办公室、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广州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中心、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合肥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办公室、淄博市城市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和澳大利亚鹈鹕公司的地下管线建设管理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各位专家从地下管线信息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标准规范建设以及管线保护等不同方面阐述了地下管线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分享了实践经验。

论坛上,新技术所刘克会副所长以“深化地下管线多元共治的管理模式与对策”为题作了报告,探讨了地下管线多元共治理念,研究了基层管线管理实践与不足,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此外,新技术所科研骨干邓楠、刘欢也分别作了“中美地下管线事故统计分析对比”和“基于情景构建的地下管线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法”的报告。

此次年会,为地下管线领域的相关人员搭建了技术和经验的交流平台,参会单位和专家充分交流。新技术所以论文(一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专题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李晗臻/文 刘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