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赴德国韧性城市构建与风险评估关键技术专题培训举行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0:00

总结会现场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交流发言

郭广生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近日,北科院赴德国韧性城市构建与风险评估关键技术专题培训举行总结会。院长郭广生、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团长李彦雪从培训整体情况、课程安排、团队建设与临时党支部、收获与启示等方面汇报了团组培训情况。此次培训针对我院六大重点领域之一的城市安全与治理领域,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面向北京城市治理的科技支撑和服务能力,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全球化视野。培训中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结合,培训收获颇丰。组织了团建及组织生活会,增进相互了解。

随后,学员交流汇报了培训的收获与感想。经团组内部民主投票产生三名优秀学员,郭广生和刘清珺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书记、安全中心常务副主任汪彤从城市安全与风险管理的学科专业角度肯定了此次培训的安排设计,指出通过培训将激发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促进安全中心的国际合作以及成员单位及团队之间的深度合作。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对境外培训整体安排及组织过程进行了回顾,对选题及学习成效等方面给予肯定,表示将促进后续成果的推进,与研修中心一起尽快筹划下一年度境外培训工作。

刘清珺强调学员们应将所学的德国在韧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与韧性城市建设对接。同时,他还要求学员们共同完成一部该领域的专著,使培训的成果让更多人共享。

郭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听了每一位学员谈学习体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大家的收获,这也正是“守正出新、知行合一”的北科精神的体现。境外培训的学习过程,是思维碰撞的过程,要实现知识的汲取,特别是方式方法上的借鉴,找到短板,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目前,团组已完成了项目总结,接下来将推进书籍的撰写,还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移转化,将境外培训的成果最大化。郭广生对院对外合作处和研修中心的精心策划与组织此次境外培训项目表示充分肯定。我院“六大研究中心”“三大创新平台”已完成搭建,今后的境外培训工作也将继续围绕我院重点发展方向进行选题,有侧重,重实效,使境外培训工作更好的为我院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专业化国际人才培养服务。

对外合作处、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安全中心)、研修中心的负责人及全体团组成员参加总结会。 (王璠/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