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先进个人”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7

表彰座谈会现场

获奖代表发言

院领导与获表彰人员合影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先进个人”表彰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我院此次表彰42名先进个人,其中,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28名,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先进个人14名。

方力代表院党委向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北京作为首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家为这两项大事做出的工作和贡献,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行动的指导,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他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北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首都职责,把我们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落实到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服务首都工作的发展,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力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上;三是珍爱荣誉,将荣誉与责任一起作为自己前进的指路明灯,为实现我院“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郭广生在交流中勉励获得表彰人员要以本次表彰为新起点,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实现新成果,做出新贡献。把参加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和世园会活动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力量发扬光大,在各自的团队和所在单位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促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把本次活动中所形成的成果,通过“六大研究中心”和“三大创新平台”推广应用,实现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首都发展发挥更高水平的科技支撑作用。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代宝乾、北京市辐射中心白锦荣、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陈研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做出的主要贡献,以及团队科研成果应用于这两项国家大事取得的突出成绩,彰显了北科院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砥砺创新建功的精神力量。 ( 徐铭鸿 吴雅琼/文 康振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