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科技情报学会 “2019年学术年会—科技情报创新缔造发展新动能论坛暨第九届六次理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9

大会颁奖

大会现场

王立书记致辞

无所主持

谢院致辞

12月20日,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科技情报创新缔造发展新动能论坛暨第九届六次理事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谢威到会致辞。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中国兵器工业210研究所所长/学会副理事长刘景利、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学会副理事长郭锐、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书记/学会副理事长钟新春等学会领导人员及知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吴晨生副所长主持。来自北京、深圳、辽宁、吉林、新疆、甘肃、湖北、河北、河南、山东、天津等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部队、企业等单位的200余名会员和科技情报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同志在致辞中强调:“随着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加速推进,北京将以世界科技创新城市的高标准进行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一直以来,北科院非常重视科技情报研究与实践对创新发展的决策支撑作用。通过向情报同仁的不断学习、深入交流与合作,北科院将积极探索情报与智库的协同发展,借助情报学方法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底层技术的融合,构建大数据情报服务平台,打造首都高端智库,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献计献策。”

本次学术年会特邀知名情报学专家戴国强所长作了题为“竞跑时代的创新情报研究”的精彩报告,此外,论坛还邀请了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栗琳研究员等六位专家围绕“情报与智库”、“情报工具与研发”等主题进行了一系列专题报告,这些报告给与会的科技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关于情报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精彩盛宴,得到了与会专家与学者热烈反响。除此之外,本次年会还首次推出了以“新形势下科技情报工作创新”为主题的高峰对话论坛,该论坛分别邀请科研机构、地方院所、企业等三方的代表上台和与会代表进行了高峰对话与交流,将本次年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与会者一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聚焦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热点前沿问题,不辱使命,搭建好政府与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平台,多举办国际化高端学术活动,积极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不断提高学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办成首都一流的学术团体。

(邵颖/文 李时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