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参加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9年年会暨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6 11:51

会议现场

12月19~2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51)2019年年会暨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在苏州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技术委员会特聘顾问闪淳昌教授,以及应急管理部与相关行业领导和专家150余人出席会议。系统工程中心主任朱伟率科研人员一行5人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交流。

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是负责组织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性、通用性、综合性标准的制修订、审查、宣贯以及复审等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组织第一届全国公共安全标准化论坛,共设1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全国公共安全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报告,提升了论坛的影响力。

朱伟作为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安全保障基础标准工作组(WG6)组长向技术委员会进行工作组年度工作报告,中心5名科研人员分别在应急管理、校园安全、安全文化、大型活动和人员安全4个分论坛作专题报告,分享中心在公共安全和城市治理标准化领域的研究成果。

系统工程中心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一是注重标准化人才的培养,10余人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交流;二是注重以实施为导向的科研项目向标准成果转化,参与23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其中14项已发布;三是注重标准化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以城市公共安全为主要领域,涵盖风险评估、人员管控、设施保障、应急志愿服务以及宣传教育等关键技术点的标准体系,并不断完善。今后,系统工程中心将继续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社会发展新形势下,不断探索公共安全标准化的发展方向,加快标准化成果的产出,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王亚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