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北科院举办“北科讲堂”第七讲: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rittenden教授讲大技术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14:23

会议现场

应北科院学术委员会、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邀请,12月23日,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布鲁克贝尔可持续发展学院的院长John Crittenden到我院为科技人员带来“北科讲堂”第七讲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邵锦文主持报告会。

John Crittenden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9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自2003年起,John Crittenden教授便积极开展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在佐治亚理工学院指导100余名国内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访问学者,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名誉教授,2010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4年获得国家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的亲切接见。

John Crittenden教授带来题为“大技术——发展可持续城市基础设施应对巨大挑战”精彩报告,从城市发展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入手,讲述了如何创造可持续、韧性的基础设施生态系统,运用生动案例介绍了交通、能源、水、空气与健康领域等技术的集成——大技术——的应用,最后重点讲述他的重要研究成果——“数字孪生”应用平台,通过构建数字化社区,实时在线采集数据,采用描述-诊断-预测-应对四个模块,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自我了解、优化及修复功能,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整场报告既精彩又生动,与会科研人员纷纷与教授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感受科学大师的风范。

John Crittenden教授的精彩报告是2019年度“北科讲堂”的收官之作,2020年院学术委员会将创造更多机会继续邀请顶尖科学家到“北科讲堂”授课。

院属单位一线科技骨干、院机关部分科研人员近80人到会聆听。

(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