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北科院安全中心举办“复杂形势下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4:19

淡默进行学术分享

黄薇进行学术分享

托马斯进行学术分享

会议现场

为使科研人员深入了解国际上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了解风险治理跨学科研究现状,12月17日,北科院安全中心在劳保所举办“复杂形势下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邀请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托马斯?布鲁恩作题为“复杂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责任:人类世的智识模式”(Global Responsibility for Sustainability in Complex Time :A Mindset for the Anthropocene)学术讲座。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黄薇教授、劳保所淡默研究员分别就“中国空气污染健康研究进展”以及“劳保所在城市空气污染和健康风险精细化管理的探索研究”进行分享。

Thomas Bruhn博士首先阐述了我们居住地球的现状、通过对地球在过去时代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促使我们思考人与地球之间的关系,最后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来思考人类究竟在这一体系中应承担的责任。Thomas Bruhn博士的讲座带大家领略了人类世智识模式这一概念的兴起背景,促使听众思考人类在公共事务的处理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所应肩负的全球责任。

本次研讨会为北科院安全中心城市安全治理相关研究工作引入了新的视角,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

(孙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