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到北科院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3 09:44

合影

座谈

郭广生院长讲话

全体人员合影

12月1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副主任刘淑华一行到北科院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四、十五届市人大代表、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等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座谈会。

会上,伊彤等全国人大代表对一年多来的履职情况和感受体会进行了交流。伊彤表示,自2013年当选市人大代表、2018年同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深感责任重大,在履职过程中深刻的体会到要做合格的人大代表,首先要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做好监督工作。在履职过程中,要敢于说真话、提出真问题、发表真见解。要密切联系群众,千方百计的了解群众的诉求、反应群众的呼声。

郭广生对市人大长期以来给予北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伊彤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对于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伊彤大局意识强,工作认真,肯于钻研,善于学习,能够把人大代表履职和本职工作有效的结合,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北科院会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伊彤履职,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马曙光对人大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把握方向,依法履职。二要加强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要提升履职技能,下真功夫,发挥所长。马曙光对北科院在人大代表履职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共同努力,把人大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会前,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院长郭广生与市人大一行进行交流。市人大一行还参观了北科院展室和伊彤办公场所。

院相关处室和院属单位科学学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