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京津冀食品行业产教联盟2019年全体理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5

会议现场

李东介绍平台情况

为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纲领,深化京津冀食品行业及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12月14日,京津冀食品行业产教联盟2019年全体理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联盟理事长、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国瑞,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曹燕利,联盟副理事长、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北京市食品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联盟副理事长、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冯丽亚,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副院长李俊英等42家协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大会。联盟秘书长、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芃主持大会。

赵国瑞代表联盟致欢迎词,充分肯定了联盟成员在2019年卓越的工作,并对2020年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联盟成员加强合作,为联盟、为区域、为食品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曹燕利代表联盟汇报了联盟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表达出联盟在2019在联盟机制体制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专业技能培训、联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和培训班等方面取得了不凡硕果,同时2020年联盟的联盟运行效率、联盟辐射能力、校企合作等工作任重而道远。

李东代表北京食品行业介绍了北京2019年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北京市食品营养源研究所食品营养成分分析检测技术研究平台、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共性技术研究平台、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技术研究平台、特殊膳食用食品技术研发平台、植物源营养健康产品研发中心和生物发酵营养健康产品研发及服务等6大平台,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能借助联盟的平台将现有成熟技术与联盟成员对接,让更多学校、企业和研究单位获益。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