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19年人力资源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3:44

郭广生讲话

院领导与北科学者合影

院领导与北科青年学者合影

分组讨论交流

人才分享成长体会

12月5~6日,北科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培训研讨会。我院院长郭广生、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农林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峻峰、中科院人事局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宋琦分别介绍了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工作、分享引才育才先进手段,为我院人才工作树立标杆并提供宝贵经验。院人力资源处就全院人才大会后,我院推进落实人才与人力资源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重点介绍了明年院博士后工作管理、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考核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导师制等工作。

郭广生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我院发展实际,深刻把握“人才强院”的核心内涵,充分认识人才在推动我院科技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关键作用,凝聚共识,增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院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树立爱才惜才的意识,提升识才聚才的担当能力,修炼敬才容才的情怀,努力形成尊重人才是前提、培养人才是基础、引进人才是着力点、用好人才是关键的全院重视人才的局面。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规则,完善宏观指导、科学决策、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机制;院人力资源处要强化职能,加强人才工作研究,建立科学缜密的人才管理工作体系,保证人才政策制定的专业性与针对性;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树立人才服务意识,构建人才辈出的科技平台,完善制度建设,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人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不断完善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发展环境。人才发展要把握需求,做好专项规划,把精力、财力、物力和人力更多地用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队伍建设上来,以国际化的视野、开放的理念、推进“人才强院”主战略,构建人才高地,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科研机构。

参会人员围绕院人力资源重点工作及人才引进培养、博士后管理提升、专技人员考核等内容进行分组研讨,并就各组的研讨内容及贯彻人才大会精神的工作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

2019年是院“北科学者”“北科青年学者”计划的设立和评选的第二年,本年度共有9人获得“北科学者”称号,13人获得“北科青年学者”称号。郭广生为此次人才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人才代表汪彤、刘建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院属单位主管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人力资源工作干部,院人才称号获得者80余人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处/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