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北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8

参观院展室合影

会议现场

12月6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北工院)校长安江英一行到北科院调研交流。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出席座谈会。

会上,北科院科研开发处处长黄劲松、北工院副校长冯海明分别介绍了两家单位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城市安全与治理、大数据与智能计算、职业安全与健康、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安江英表示北科院在服务首都功能定位上形成了系统的改革经验,取得了丰富的科技成果,在治院思路和理念上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双方“以科技支撑城市发展”的目标高度一致,有众多的契合点。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加强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郭广生指出双方应立足服务首都北京的使命,围绕“四个中心”,尤其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科教融合,做好城市发展中的科技服务。重点围绕城市安全运行和发展形成一揽子的合作方案,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北工院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展厅。北科院相关处室及院属单位劳保所、系统工程、计算中心和电加工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独立设置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是国家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北京煤炭工业学校,1994年开始举办高等职业教育,1999年正式改制更名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0年学校隶属关系由原煤炭部主管调整为北京市主管,2007年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2015年成为首批试点北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2016年8月,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9年,在全国1400多所高职学校中,以排名第16位的成绩入选 “双高计划”,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