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完成换届选举成立党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2

会议现场

李健文作报告

现场表决

王立讲话

奏《国际歌》

12月4日,北京天文馆第十二次党员大会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天文馆聘任馆长、清华大学教授王晓锋同志列席会议,全馆党员参加会议。

经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批准,天文馆召开换届大会并选举成立党委,作为我院第一家成立党委的院属单位,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是天文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天文馆高度重视,按照组织程序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员们先后听取审议、通过了由天文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向大会所作《新时代党建引领新征程,新思想指导场馆新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北京天文馆奋发工作》工作报告,以及党办曹燕同志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随后,逐项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参会的全体正式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天文馆党委第一届委员会。

王立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抓严抓实,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要把推动工作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实现天文馆跨越式发展。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这次全体党员大会是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改设党委后,天文馆党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为新时代全馆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用全新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

(田玉/文 苏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