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麋鹿中心制作的“鹿角发卡”萌翻“2019探客创玩节”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6

创玩节现场

10月26~27日,“2019探客创玩节”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创空间举办,这是一场趣味科学大派对。全球众多科技馆和科学中心大咖将带来精彩探客活动,与创空间超大活动区域,音乐、动画、机械、电子、机器人、太空科普、科学探案七大主题区,120多个展项创意联动,玩转世界探客。

在“探客之艺”展区,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自然馆、古观象台的科普同仁一起,代表北科院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在麋鹿中心展位,不仅可以学到鹿类知识,还可以DIY变身“麋鹿王”,将萌萌哒发卡带回家。“艺术范儿”鹿角发卡不仅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同样获得了家长们和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的青睐。短短一天时间内,麋鹿中心准备的100余套鹿角发卡材料所剩无几;在科普老师的指导下,一对儿对儿造型生动的鹿角发卡完成制作。成功变身“麋鹿王”的参与者们,在享受“探客创玩节”的同时,也变成了义务宣传员,吸引了更多的人走向麋鹿中心展位,聆听麋鹿的故事。

在鹿角发卡制作过程中,中心科普工作者们对麋鹿经历的讲述和麋鹿形态特征的介绍,不仅让更多人认识了中国特有的鹿类动物,也感受到动物对生存环境的依赖,保护动物必须要保护环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洪士寓/文 侯朝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