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6:59

会议现场

郭广生讲话

11月29日,北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研讨会”。院长郭广生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邵锦文主持会议。

会上,情报所战略情报研究部主任黎晓东、科研开发处处长黄劲松先后围绕《关于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创30条”)和《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等多项2019年发布的科技管理改革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分析。院副总工、计划财务处处长高越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重点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与会人员结合文件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做好科技体制创新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对近期发布的科技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要进一步将政策学好学透,寻找切入点,与本单位的机制创新相结合,做好各项科技创新工作。

郭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党中央和市委发布的各项科技创新政策,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院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打开新局面。郭院长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大局、做好谋划。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激发创新活力。四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现有政策。五是守住党风廉政和学风道德的底线。

院属单位和院机关处级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