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参加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委会2019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0

会议现场

裴智勇博士作报告

    11月22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市东丽湖恒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为中西医结合肾脏病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专业学术会议,以“中西医结合促进肾脏健康”为主旨,设置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包括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中西医结合肾脏病的规范和创新、分子网络、药理活性、病症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主题,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关注与高度认可。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千位肾脏病领域专家学者及临床医护工作者参加会议。

陈香美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上,北京市计算中心裴智勇博士应邀作主题为《人工智能及组学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报告,介绍了生命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探讨了数据关联分析与挖掘等技术在肾脏疾病研究中应用案例。裴智勇博士及所在的计算中心通过与三O一医院、北大第一医院等单位在肾脏病研究中深度合作,多项研究成果在《JASN》《Kidney International》等肾脏病领域的权威杂志发表。

随着疾病组学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使一些数据挖掘难度大、计算密集程度高的问题获得了有效的解决途径,目前已成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有力的研究工具。计算中心通过目前承担的北京市科委“医药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财政专项等项目,已在人工智能及多组学、临床诊断、疾病分型、疾病风险预测、个体化治疗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性能计算平台,形成了高效可靠的生物医药数据智能服务应用解决方案。

(莫依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