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带队出席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7:13

郭广生院长带队出席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

河北省省长许勤等领导见证北科院与秦皇岛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9日,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在秦皇岛召开,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京津冀三地政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康复辅具中心联合主办。院长郭广生、副院长邵锦文出席峰会。

峰会期间,郭广生与河北省省长许勤就北科院在河北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交流。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考察了北科院展厅,并对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和康养领域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峰会开幕式上,郭广生与许勤、张古江等领导共同见证北科院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康复辅具与生物医药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建“一园四平台”(科技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新战略智库平台、科普文化传播平台及北科院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加快北科院在康复辅具、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的典范。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实行动,是北科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进展,标志着北科院与秦皇岛市的全方位科技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北京北科控股管理中心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康养产业论坛同期召开。邵锦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是首届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峰会内容丰富,包括了京津冀银发产业峰会、京津冀银发产业博览会、国际康养产业论坛、中日老年产业交流会等活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领域内专家学者、从业机构代表等就推动京津冀康养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建言献策。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京津冀三地政府、荷兰大使馆、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人民网的1000余位官员、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人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技术转移中心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