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参加科技部2019科普产品巡展(佳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6:27

科技部2019科普产品巡展(佳县)活动启动式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1月21~23日,在陕西省佳县举办“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年科普产品巡展(佳县)活动。北京自然博物馆作为组织单位之一积极筹备,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开进佳县,为当地师生送去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活动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着科学带来的知识与欢乐。活动期间,在佳县中学,自然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向师生们呈现了中生代恐龙的繁盛兴衰、灭绝与再现。同时,科普展览也深深吸引着当地学生们。他们通过现场参观标本、阅读展板、观看视频等形式,学习了中生代时期的地质学知识、恐龙的分类、恐龙化石埋藏点的特点、如何挖掘恐龙、恐龙的装架工作、恐龙的身体结构、恐龙的行为特征以及恐龙灭绝的原因等内容。此外,自然馆还为学生们带来移动式球幕影院,通过播放《地球上的狂骑》《生命的起源》等科普短片,帮助学生们更加直观感受宇宙、恐龙等神秘之处,在普及知识的同时,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

本次自然馆带来的各项科普活动,既开阔了当地师生的视野,又增长他们的科学知识。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与科学零距离接触,他们深切感悟到科学并不遥远,就在自己身边。他们在感受自然科学的神奇魅力的同时,对探索自然科学奥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树立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今后,自然馆流动科普车还会走进更多地区,为广大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普精神,提高全民素质。

(张一涵/文 刘宗 王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