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与研发的丁香青稞挂面荣获第二届ICC亚太区国际粮食科技大会“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14:14

论坛交流现场

青稞系列产品

科技创新奖

11月8~9日,由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和天津商业大学(TJCU)共同举办的第二届ICC亚太区国际粮食科技大会在中国天津市鑫茂天财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100位专家作专题报告,2000余位国内外从事谷物研究及粮油行业人士聆听学习并参与交流。会议得到了中粮、益海嘉里、金龙鱼等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的赞助,国家粮食局、中粮研究院、天津科大、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参与协办。此次大会旨在促进粮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围绕“粮食加工、粮食储藏与安全、粮食营养与深加工、油脂科技、豆类及薯类食品开发”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技术讨论,分为四个科技论坛同时开展。

ICC国际谷物协会成立于1955年,会员遍布全球,其致力于通过传播科技知识、开展联合研究和开发谷物标准方法进行国际联合合作,通过合作促进谷物科技创新,改善谷物食品质量,食品安全,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健康和福祉。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合作企业-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是青海省一家以粮食、谷物加工生产等为主的老牌企业,全程参与本次大会,参会人员带着新研发的青稞面、青稞曲奇饼干、青稞巧克力豆、青稞菊杞茶、青稞麦茶、青稞糌粑等一系列青稞产品精彩亮相。由于青稞富含β-葡聚糖、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低脂肪、低糖等营养物质,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新研发的青稞挂面产品,在此次大会中被授予科技创新奖,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作为企业该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一直由专业科研团队致力于青稞产品营养配方技术研发,该奖项不仅是对青海新丁香青稞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的奖励,更是对营养源所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落地的高度肯定。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