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协办的“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4:08

活动闭幕式

11月20日,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论坛在北京市顺义区旺泉街道举行。

在闭幕式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向志愿者队伍致感谢信和纪念牌,对志愿者们扎根基层、服务公众、普及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技能、为北京城市安全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表示,本届“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实现了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工作目标,展现了“助在平时、救在身边、立足基层、服务社会”的应急志愿服务精神,成功打造了“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这一品牌。

系统工程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主持了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论坛,与会专家就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为“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品牌的树立、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自10月29日启动,已陆续开展11场,直接受众超2000余人,间接受众超千万人。专题活动涉及风险评估、消防安全、地震避险、户外安全、医疗急救、航空应急救援等多个应急救援重点领域,包括专家论坛、专业授课、实操培训、应急演练、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覆盖了博物馆、科普基地等公共知识传播场所,公园、大型商场、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社区家庭等居民休戚相关的场所,以及中小学生、大学生、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受众群体,涵盖了应急工作的重点方向、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普及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搭建应急志愿者队伍沟通联系社会公众的平台起到了良好作用。

光明网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高星/文 李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