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到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5 14:16

近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就深化双方合作,为市场监管提供科技支撑,服务首都市场监管模式创新进行调研交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副局长陈言楷,我院副院长邵锦文参加座谈会。

郭广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给北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科院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长期以来在食品安全检测、职业安全防护、特种设备检测以及风险防控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制定了一系列重要的标准,为首都市场监督管理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他希望发挥北科院在智库研究、检测技术研发、仪器设备共享、科学普及等方面优势,进一步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合作,特别是结合服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聚焦食品安全检测、兴奋剂检测及应急管理等方面,针对市场综合监督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共同推动首都市场监管模式创新升级,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冀岩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双方联系密切,长期以来北科院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了大力支持,双方在业务方向上有很多契合点,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与北科院建立稳定合作机制,在食品安全快速预警、市场监管机制研究、标准制定、市场监管科学普及工作等方面深入合作,用科技手段提升首都市场监督管理水平。

双方就新型市场监督管理体系构建、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建设、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陶红、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我院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