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财务核算中心智能报销APP试点上线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13:41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使用

为加快推进全院财务智能化转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财务报销的便捷高效程度,院内控工作小组依托中国科学院旗下因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智能移动报销系统 ——“北科报销精灵”APP,并于10月29日在院财务核算中心举行试点上线培训会。

智能移动报销系统的开发上线,是在深化院财务运行机制改革、落实院财务审计大会精神、稳步推进院智慧财务建设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以智能识别、智能审核、移动审批、智能记账、智能支付、智能预算控制等模块打通经费管理全流程,将实现移动端报销数据提交、智能发票验真、即时在线审核、资料集中报送的高效报销服务,提升财务信息化系统对科研管理的支撑能力、支持效率和业务办理的便利化程度。

计划财务处处长、院财务核算中心主任高越主持培训会。院财务核算中心及各相关单位主要报账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计划财务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