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2019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11-07 16:16

获奖奖牌

获奖奖状

首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

11月08日,首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2019)在北京召开。北京市计算中心自主研发的“类石墨烯新能源材料高通量智能计算与多目标机器学习集成研发平台”荣获“2019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奖”。

随着计算智能时代到来,大数据、超级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融合创新,成为计算智能时代的三驾马车,缺一不可。计算中心新材料计算模拟与设计团队一直致力于利用高性能计算集群、高通量计算流程和数据挖掘与及机器学习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展开新材料的研发工作。其中由王晓旭与姜骏博士承担的“类石墨烯新能源材料高通量智能计算与多目标机器学习集成研发平台”历时三年,已在类石墨烯材料的产氢性能、材料稳定性和材料电子结构的高通量智能计算与机器学习优化预测等领域产生了阶段性成果。

所获成果荣获“2019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奖”,既是对我们在新材料计算模拟与设计研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更进一步展开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在计算智能时代探索新材料研发新范式的巨大鼓舞与动力。未来,计算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为推动和促进大数据及智能计算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赵琉涛/文 潘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