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到漷县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6

座谈交流会现场

北科院捐赠帮扶资金

王立看望漷县村困难群众

11月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带队到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并慰问村困难群众。通州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德松参加调研。

王立听取了漷县村第一书记肖长森的工作汇报,了解肖长森驻村以来的主要村务工作、党建工作和充分发挥利用北科院整体科技资源优势开展科普惠民和科技惠民活动情况,以及编撰出版村史集《往事越千年—漷县村史话》情况,并代表北科院对通州区委农工委、组织部和漷县镇漷县村给予肖长森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立指出,今年是北科院建院三十五周年,“守正出新、知行合一”是北科精神。2018年初北科院与通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智库、城市副中心综合减灾示范区建设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副中心建设中。今后,北科院将利用“六大重点领域、三大创新平台”整体资源优势,持续关注、支持漷县镇及漷县村的发展,将最优质的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为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德松代表通州区委衷心感谢北科院为漷县村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和科技资源,以及多年来一直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目前通州区农业正处于向新型农业转型时期,通州正在加快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及乡村振兴建设都离不开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今后北科院与通州的“亲戚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广泛的开展合作。

会上,王立代表北科院向漷县村捐赠帮扶资金9.6万元。漷县村村委会向北科院赠送“守正出新、知行合一”书法作品,表达对北科院大力帮扶的感激之情。

会后,王立慰问漷县村困难群众并参观了漷县村村史馆。

通州区委组织部、漷县镇负责同志,院组织处、院属理化中心、出版社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组织处 理化中心/文 王晓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