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出席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17:03

会议开幕式现场

方力出席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揭幕仪式

10月28~30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暨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我院党委书记方力,副院长邵锦文一行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和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我院方力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联盟揭幕。联盟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针对先进材料产业领域和科学计算领域的技术与应用,集成地方科学院科研优势,开展业务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个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先进材料产业技术和科学计算产业技术研发、深化院院合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在随后的院长书记联席会上,全国18家地方科学院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邵锦文副院长代表我院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的报告,指出了新时代地方院所的使命,介绍了北科院改革探索的实践经验,并从增强战略思维、谋划战略发展、抓住战略机遇三个方面对地方科研院如何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思考。

会议一致认为,全国地方科学院历史沿革相似、需求相近、发展利益相连,交流合作始终是不变的主题。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创新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做大做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联盟章程和执行委员会、联盟秘书处组成,就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进行了交流。

我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和办公室等部门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