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10:5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现场

10月29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受邀出席“2019探客教育国际论坛”,并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领域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苏洪涛、智刚,院副总工、科学传播中心主任高越参加活动。

在论坛上,王立与13位国内外的教育专家、科普专家共同启动了“中外探客教育共同体行动”。这一行动计划的开启,为我院在科技文化交流、科学传播事业等方面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平台。

本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科院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将来自我院科学传播中心成员单位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叶之美——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北京天文馆的“雕版天文图印刷体验活动”、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鹿王的荣耀——发卡制作体验”等特色科普活动在探客工坊呈现,受到了参会人员和体验者的一致好评,彰显北科院科普品牌的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基于双方在科学传播、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协同互补优势,北科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已开展了多方面的业务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策划实施联合公益科普项目、举办大型科学和艺术赛事及相关展演活动、联合组织培训学习和交流会议、开展文化创意研发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院宣传处、院工会、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院属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及国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院科学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