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广西科学院到北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0 15:05

双方座谈交流

10月21日,广西科学院副院长饶为国带队到北科院调研交流,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新思路、技术交流与合作、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座谈会。

刘清珺对饶为国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北科院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构建了由“六大研究中心”、“三大创新平台”构成的科技创新体系,同时紧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实现深度融合。北科院希望与广西科学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开展科研合作、共同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交流培养等方式,促进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发展,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饶为国指出,北科院在大数据与云计算、理化测试与分析、城市安全与治理、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以及高精尖技术等方面优势突出。广西科学院与北科院在学科上有很多共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在体制机制、平台建设、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服务北京市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饶为国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展厅,并到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

广西科学院合作发展处及院属广西应用物理研究所、广西生物研究所、广西民用燃料及气体产品质量检验站、广西海洋研究所负责人,以及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北科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技术转移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