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辐射中心赴河南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9

10月23~25日,为贯彻落实北科院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要求,北京市辐射中心调研团队常务副主任王文带领调研团队,赴郑州大学河南省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同位素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南阳艾草协同创新研究院进行开展“深化合作,协同创新”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了郑州大学河南省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由省政府拨款资助建成,逐步发展成为河南省离子束诱变育种基地。实验室主任焦浈教授介绍了团队关于辐射生物学效应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核辐射生物学效应的基础研究进行探讨。

在河南省科学院同位素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大家了解到该公司前身是中国科学院中南分院同位素实验室,目前属于河南省科学院。双方介绍了本单位最近的研究成果,就辐射改性新材料以及核农学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动双方向更高发展。

随后,调研团队赶赴南阳艾草协同创新研究院。南阳艾草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南阳市科技局的支持下,京宛两地多家研究院所、大学、企业联合搭建的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辐射中心是牵头单位之一。辐射中心调研团队参观了艾草种植园、艾草产品以及艾草产品生产设备,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南阳艾草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发展达成了一致协议。

通过调研,辐射中心与多家合作单位就继续加强科技协同创新、深化合作,以及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共同申报科技奖项达成初步意向。今后,辐射中心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提高本单位的科研水平,扩大本单位的影响力,为北科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宋梅芳 刘桂君 顾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