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技周(2019)“积极养老”——科普知识讲堂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5:06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10月1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系统工程中心参与的北科院科技周(2019)科普板块活动在西城区南小街养老驿站举行。社区与养老研究部的活动主题为北科院科技周(2019)活动---“积极养老”科普知识讲堂。

活动围绕“积极养老”的三大核心理念“健康、参与、保障”,让老年人对“积极养老”有了明确认识,通过知识竞答、现场展示体验、科学养老知识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科学的健康观、积极的养老意识、快乐的生活理念,从而告诉老年人怎样进行“积极养老”。参与此次活动意义是中心利用自身优势,传播科学知识,服务周边百姓,实现科普服务与社区发展的有效结合。

最后,社区与养老研究部就即将发行的新书积极养老社区行科普活动成果《积极养老50问》向在座的老年人进行介绍,期待宣传册出版后,能够汇入我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大潮,引导老年人科学健身,合理饮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保持晚年生活的独立、健康、快乐和尊严,在积极老龄观教育方面发挥作用。

(韩文玲/文 蒲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