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举办“2019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4:59

研究人员进行讲解

10月16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探访城市地下智慧”的“燃气、供热及地下管网运行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0余名来自首都各高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城市基础设施的运行方式和运行风险以及应急管理方式等内容。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设备陈列室,并实际操作了部分感兴趣的仪器。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观摩了城市暴雨积水模拟实验台和管线渗漏模拟实验台。讲解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城市地下管线等基础设施在日常运行和自然灾害中潜在的风险和脆弱性,并介绍了系统工程中心在风险应对和应急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城市燃气多门站停气事件情景构建”项目成果,完整了解了从事故发生到应对到恢复的事件链。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热情交流,亲自体验操作,现场气氛活跃融洽。通过走进实验室体验如何操作仪器设备和实验台,可以更好地让学生们将课堂学习内容融会贯通,从而加深了对专业方向的认知,激发了深入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对中心科研成果进行了普及和推广,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活动。 (芮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