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安全中心举办“新形势下应急科技需求”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16:32

会议现场

专家孔凡全进行演讲

专家曲国胜进行演讲

专家张强进行演讲

10月15日,作为“北科院科技周”学术交流版块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中心举办以“新形势下应急科技需求”为主题的学术沙龙。该活动由北科院主办,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承办,城市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源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应急科技发展促进会、北京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共同协办,邀请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搜救中心科技委主任曲国胜、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北京市消防局原副局长孔凡全作主题报告,来自北科院安全中心成员单位的50多名科研人员和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沙龙活动中,专家分别围绕“应急管理新进展与趋势”“应急管理与知识学习”和“消防灭火救援领域科技创新建设需求”进行演讲,内容详尽生动、会议现场讨论气氛激烈。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向专家们就新兴风险的辨识与应急管理机制建立、应急指挥协同体系机制、流程及构建、科技在应急力量指挥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发挥以及应急指挥系统在新形势下的科技需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主题与当前热点问题结合紧密,收获颇丰。新形势下应急科技需要更多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进来,积极开展合作,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新形势下的应急科技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孙燕/文 徐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