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经济日报》刊发北科智库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9-10-17 16:30

10月4日,《经济日报》第7版“中经智库”头条刊发“北科智库”首席专家、郭广生教授,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贾品荣的理论文章《科学把握传统高能耗产业升级与新兴绿色产业培育的关系》。

文章指出,在传统高能耗产业与新兴绿色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一是认为发展新兴绿色产业就是抛弃传统高能耗产业,重新建立新产业;二是在选择新兴绿色产业不以传统产业为基础,盲目上马不符合本地条件的新兴产业。由此可见,在传统高能耗产业与新兴绿色产业的关系上,必须厘清一些认识,正确处理好高能耗产业与新兴绿色产业的战略关系。文章提出高能耗产业升级与新兴绿色产业培育存在六大关系,即:战略互动关系、战略互补关系、战略融合关系、战略协同关系、战略嵌入关系及战略演进关系。

作为北科智库的成员单位,科学学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决策为己任,聚焦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在中央媒体发声,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首都新型高端智库。 (贾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