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2019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7

李东接受证书

9月26~29日,由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南大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筹)、贵阳学院主办,贵阳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贵州省果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此次论坛以“生态、健康、合作、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全国知名科研院所和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20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40余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食品相关专业(领域)院(所)长,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是贵州省食品领域召开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产业技术创新话题,就益生菌、发酵食品、天然产物、功能食品等领域的绿色加工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换等学术和应用问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与研讨。

营养源所所长李东博士应邀参加论坛并作“推进营养与健康食品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应用”主题报告。李东在报告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他介绍了国家、社会、行业从不同层面参与健康中国的各项行动计划。从医学模式转变到第二次卫生革命,从关注营养追求健康到营养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北科院营养源所在营养与健康方面开展的科研创新工作,六大领域研发平台及研究方向。

此外,借助本次论坛,由贵州大学、贵阳学院等单位发起成立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会将联合省内15家高校、20家科研院所和企业,以为贵州省食品产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平台为宗旨,旨在利用学会食品领域专家优势和企业产业平台优势,服务贵州省食品产业技术创新、升级需求,为推进贵州省食品科技进步、提升产业技术水平贡献力量。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