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上天入地 就在身边”——电火花加工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举办智能制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5

活动科普讲座

技术人员讲解

实验室参观

10月15日,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电火花加工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上天入地 就在身边” 电火花加工智能制造科普活动在北京迪蒙大厦举办,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企业和高校的观众们参加活动,反响热烈。

作为首届“北科院科技周”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参观演示两部分。科普讲座由实验室郭妍老师讲解,她从庆典的焰火、插拔开关引发的短路火花这些身边的小现象开始,为观众们介绍了电火花加工技术的由来、原理、发展历程、典型应用,以及智能制造技术在电加工领域的新进展,让观众们与中国制造有了近距离接触,了解了我们身边神奇的电火花加工技术。观众们对讲解内容非常感兴趣,对现场展示的各种电火花加工典型零件样件提出了技术、原理以及应用等各方面问题,伏金娟、蔡延华两位资深工程师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随后,科研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不同种类电火花加工机床的结构,演示了加工过程,展示了各种零件,让参与活动的观众生动直观的感受了电火花这一智能加工技术的魅力。

通过活动,增强了大众对电火花加工技术以及其应用领域的了解,拓展了大众对电火花加工技术认知范围,助力电火花加工技术以及中国制造业的长远发展。

(郭妍/文 郭妍 于帆 支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