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欧洲创新技术机构(EIT)代表访问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14:48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10月8日下午,欧洲创新技术机构(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EIT)中国项目负责人Mary Ritter女士、EIT跨板块官员Jonas van Bockhaven先生、Egroup副总经理王晓平等一行到北科院进行座谈交流。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刘清珺代表北科院对欧洲创新技术机构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在当前国际环境背景下,希望能够与EIT从政策层面与业务层面开展长期合作,促进北科院与欧洲地区科技机构的双向对接与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随后,李军凯详细介绍了北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以及国际合作的开展;Mary女士从EIT的机构介绍,全球开拓计划的步骤以及EIT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双方就在北京设立EIT中国总部以及未来在科研、人才、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科技的国际化是当今世界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近年来,中欧科技合作发展迅猛,在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双方将积极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努力,推动高层次、宽领域的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欧洲创新技术机构是欧盟立法成立的非盈利机构,由欧盟创新基金支持,总部位于布达佩斯,使命为培养创新思想、创业人才,提高欧盟创新能力,是欧盟创新科技种子与孵化机构。EIT拥有约一万家会员,汇集了欧盟领先的大学、研究实验室和公司,形成了充满活力的泛欧洲伙伴关系,包括气候、数字、健康医疗、食品、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交通运输八个知识和创新社区。 (对外合作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