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科普活动走进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7:44

工作人员向游园者演示鹿角

工作人员向彭友冬局长介绍麋鹿

现场制作“鹿角发卡”

“押花”引发全场热潮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前夕,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组织麋鹿科普知识挂展、“鹿角发卡”制作、“押花”制作等科普活动走进世园会,参加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北京世园会主办的“绿水青山看中国”生态文化主题宣传周活动。

麋鹿中心此次参与的活动与展览在世园会引起多重关注。活动刚一开始,就有游客上前参加“押花”与“鹿角发卡”制作,更有大量游客流连在“麋鹿历史与知识”挂展前仔细阅读并就中心展出的真实鹿角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麋鹿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友冬出席活动,并向麋鹿中心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麋鹿保护事宜,对麋鹿中心的麋鹿保护事业给予极大肯定。

通过活动,让更多大众了解了麋鹿,熟悉了麋鹿,也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带回了家。未来,麋鹿中心将更多地参加类似活动,将中心孵化集的趣味和知识于一身的活动和展览带给大众。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