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对重点区域院属单位开展安全巡视
发布时间:2019-09-30 20:29

为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92930日,院党委书记方力、院长郭广生、副院长邵锦文分别带队巡视重点区域院属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方力带队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检查。展厅内游人如织,作为国庆活动中群众游园的开放场所,安保任务异常艰巨。检查组细致查看了展厅疏散通道、安检岗位、制高点控制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国庆当天及长假期间馆内采取的安全措施,详细了解展厅反恐防暴部署、“跟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提出了要求。方力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一次政治检验,也是今年平安北京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护航·70”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初心意识,强化起来的担当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护航·70”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院属单位要认识再提高、举措再明确、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筑牢平安稳定防线,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落实最严要求、付出最大努力,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确保北科院安全稳定,为建国70周年增光添彩。

郭广生听取了院安全保卫处关于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专项汇报后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是重中之重。北科院年初定目标,年中进行安全精细化检查,9月份确定“北科院特定安全保障期”并实施日报、周报制度,并将院属单位根据区域特点分为四类保障单位,梳理各单位责任、应急、隐患排查体系,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做法很好。要把重要保障期的一些好的工作做法,形成机制,坚持下去;通过重大任务保障,锻炼我院的安全骨干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这些骨干的作用,带动院属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上台阶。郭广生随后带队对院机关北科大厦制高点、中控室、施工现场及各处室办公室做国庆前的安全再检查。“监控点位能否覆盖三环辅路?监控视频能保存多久?”,郭广生在检查北科大厦中控室时仔细询问当班中控员,他希望大家拓展思路,积极创新,结合信息化技术逐步实现对院属单位远程安全监控。他要求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国庆节日期间对院属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掌握住工作主动权,严防死守全力打赢“护航·70”这场硬仗。

计算中心北计大楼位于东四南大街、东单北大街、金宝街交汇处,紧邻王府井,地理位置敏感。邵锦文到现场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安保干部和保安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叮嘱大家要不畏疲劳、连续作战,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心中时刻有任务。同时要加强业主单位值守力量,避免内部出现漏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当好国庆安全的守护者

北科院长期以来重视安全工作,日常工作中坚持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重大任务保障期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原则,形成了责任、应急、隐患排查三大体系同步建设的安全精细化管理格局,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和肯定。北科院将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

 

(安全保卫处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