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开展“为七十周年护航,保全馆安全稳定” 防暴恐专项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9 16:25

培训动员

模拟演练爆炸、枪击防护动作

培训合影

根据《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总队的相关要求,天文馆作为开放型人员密集场所,在涉恐涉暴方面存有较大不确定性,由于开放单位在日常反恐防爆培训及演练中缺乏专业性指导,职工反恐防爆自救互救技能薄弱,对反恐防暴技能有极大需求。 9月24日下午,天文馆开展了防暴恐专项培训及演练。我院安全保卫处、天文馆党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两馆一中心安保干部及所属物业项目部负责人到场交流指导。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为职工讲解防暴恐知识。结合鲜活的案例,专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暴恐事件和刑事犯罪等安全威胁,通过讲解和模拟示范使大家掌握专业防暴恐安全意识,提高对危险情况的分析、预判、规避的能力。

理论示范培训结束之后,在室外开展了防暴恐实操演练,组织模拟了枪击、爆炸等公共突发事件防护动作、持械袭击的应对方法和绑架解脱技巧等,在演练部分针对秩序维护人员开展了执勤设施及防爆器材使用、暴恐事件情况处置演练。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共计200余人,职工参与度较高,培训及演练效果达到预期。 (张金博/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