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古台支部开展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1

升旗仪式

党员宣誓

活动合影

2019年10月1日是祖国70周年华诞,天文馆各党支部开展各类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国庆前夕,天文馆古台党支部专门开展了升国旗仪式,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在台顶8件国宝级古代天文仪器的环绕下庄严升起国旗。

升旗仪式时间选在距“十一”国庆整整一周的9月24日。当天一大早,古台党支部的党员群众统一着装,早早来到古台台顶进行清扫。仪式正式开始,古台党员升旗手、护旗手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全体党员群众行注目礼唱国歌。随后,党员们在国旗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北京古观象台始建于1442年,是明清两代的国家天文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台之一。从明正统初年到1929年止,北京古观象台从事天文观测近500年,在现存古天文台中保持着连续观测最悠久的记录。古台不仅历史深厚,也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古台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也鼓舞大家做好国庆期间值守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马燕/文 胡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