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听党话 跟党走 讲好北科故事”宣讲会暨老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1

老党员先锋队接受授旗

故事宣讲会现场

根据年初院党委工作安排,院老干部处联合组织处、党委办公室、宣传处、工会、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以“听党话 跟党走 讲好北科故事”为主题的故事会活动,得到了院属单位的积极响应。9月27日,我院在北科大厦报告厅召开了“听党话 跟党走 讲好北科故事”宣讲会暨老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我院副院长刘清珺代表院党委宣布北科院老党员先锋队名单并授旗,市直机关老干部处处长魏建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我院离退休老党员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经院党委批准,我院此次共有三支基层老党员队伍获得“北科院老党员先锋队”称号,分别是:北京天文馆天文知识普及老党员先锋队、北京自然博物馆自然知识普及老党员先锋队及北科院科艺苑书画班老党员先锋队。刘清珺介绍了北科院老党员先锋队的活动事迹,三支老党员先锋队的代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接受了授旗。

来自我院基层单位的五位老同志代表:北京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张敬德、北京自然博物馆赵野木、北京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徐爱玲、北京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贾琨、北京天文馆王宗良,分别讲述了自己成长奋斗、为院所发展无私奉献的故事,他们或风趣幽默,或真挚动情,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故事和感受,大家在不知不觉受到感染,获益匪浅。

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魏建合处长长期从事市直系统老干部工作,对我院的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魏建合介绍了今年市直系统开展“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为主题的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会的情况,也高度赞扬了我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长期在基层发挥专业优势、经验优势、政治优势,坚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所做出的贡献。

刘清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老同志们为新中国建设、首都科技发展所做的默默耕耘和奉献表示感谢,同时号召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团员青年们传承艰苦奋斗、开拓拼搏的科研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北科院的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院老干部处、组织处、党委办公室、宣传处、工会、团委负责人、院属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院属单位团员代表、青年骨干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包琰/文 王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