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多彩华章歌盛世 翰墨丹青寄真情 ——“我和我的祖国”北科院书画作品展在天文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9-27 13:48

方力致辞

参观展览

与老干部交谈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部分参展书画作品

9月的北京,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6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天文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书画作品展在天文馆天象厅隆重开幕。院党委书记方力出席开幕式,院机关相关处室、部分院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北京天文馆领导班子,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及在职职工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天文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主持。开幕式上,方力书记亲切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建院35周年,一直以来,北科院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国庆节前夕,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书画作品展,回顾新中国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讴歌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同时也讲述了北科院发展的美好故事。每一幅参展作品都饱含北科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从画作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人艰辛奋斗的历程,看到了北科院发展的轨迹,看到了北科人“守正出新、知行合一”的精神。此次展出地点设在天文馆也别具深意,以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独特形式,传达出北科人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最后,方力书记代表院党委向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并祝福祖国的发展繁荣昌盛,北科院的明天更美好。

天文馆退休干部张秉昌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发言,他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发展壮大,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愿意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祖国今日的锦绣河山,歌颂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丰功伟绩,画出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本次书画作品展得到了全院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近百幅书画作品。经过精心策划布展,共有70幅作品展出。展览为期一个月,作品在天文馆A馆环廊进行展出。 (田玉/文 苏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