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批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6

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创新工作室证书

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创新工作室牌子

近日,计算中心申报的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创新工作室获得北京市科协支持,同时申报的《基于CAE分析的混合现实技术在设备装配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获得创新工作室种子资金支持,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为计算中心翟奋楼高级工程师。

为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成才成长,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自觉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科协设立“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青创室)种子资金”,青创室支持对象为年龄在45岁以下的历届“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获得者。2019年青创室经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协推荐、北京市科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并经北京市科协及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网站公示,确认支持20项。

计算中心青创室拟以数字孪生为研究方向,初期以CAE与混合现实融合技术为研究重点。种子资金项目拟将CAE分析技术与混合现实技术融合并应用于大型设备的装配过程,将装配过程中产生的变形、应力或温度等信息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实时展示给操作人员,减小由操作人员个体差异而产生的质量偏差,对提升装配质量和一次性装配成功率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计算中心将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和大力进行人才培养,争取在多个专业领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刘海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