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加强院校合作 协同创新服务首都城市安全-——北科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5

 

9月19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就院校合作进行交流,与矿大党委书记徐孝民、校长葛世荣就下一步深度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院领导卢宇国、刘清珺,矿大副校长王家臣、赵峰华等出席了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徐孝民对郭广生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葛世荣表示,北科院是北京市属唯一的大型多学科高水平科研机构,在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科技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所长,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城市公共安全、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为首都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郭广生对矿大建校11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 工程”、“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矿业与安全为特色,培养了大批栋梁和骨干,多项学科都享有盛誉。他表示,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北科院也将迎来建院35周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实行动,这不仅标志着北科院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也标志着北科院服务国家矿业和能源领域发展迈入了新阶段。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北科院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构建了由“六大中心”、“三大平台”构成的科技创新体系,同时紧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实现深度融合,以“科技让城市更美好”为价值导向,面向政府、企业、公众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瞄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围绕城市安全与治理领域,携手在智库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普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院校合作创新的新模式,为北京“四个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共同打造院校合作的典范,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郭广生和葛世荣分别代表北科院与矿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后,郭广生一行调研参观了采矿实验室、采矿安全虚拟仿真中心。

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北科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人力资源处、对外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矿大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与矿业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座谈。

(技术转移中心/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