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3:57

自然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安全工作精神,提高全馆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十一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2019年9月19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全馆安全工作大会。馆领导、中层干部、各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内容,以及东城区企事业单位“重大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的内容与要求,结合实际就确保国庆安全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进行部署工作,重点强调了标本部、科研部、探索角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危险化学品目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文件和加强对放射源、有毒有害化危化品的贮存管理和核查。同时,对标本库房、存放化学品的实验室、工作间、展厅、网络机房、显示大屏、施工现场、人员车辆、快递、制高点、值带班、经营部等重点部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将人员处突、反恐防暴、消防安全作为核心,加强管理和管控,确保安全,并对接下来的自检自查和安全大检查、封库等事情做出了部署。

随后,馆领导对全馆的安全工作和检查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重点要求各科室切身提高自身责任,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责任,将网络安全、展厅安全、办公楼用电安全等安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保证各项安全工作重点落到实处。安全工作是压倒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全馆一定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检查指导,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将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确保全馆的安全稳定,为“建国七十周年”保驾护航。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