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所赴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6 17:52

交流现场

8月28日,北京市营养源所党总支书记兼所长李东博士,副所长何梅、北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李彦雪以及营养源所所长助理兼营养分析检测中心主任崔亚娟博士等赴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院领导班子于8月14日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赴冬奥组委会调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营养源所邀请了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冯悦红博士一同参加交流。冬奥组委会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主持交流会。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和医疗卫生处处长周丽霞等参加交流。

周丽霞针对冬奥会餐饮营养管理提出实际需求。会议对智能餐台应用以及冬奥会餐饮营养管理进行探讨。营养源所希望认领任务,为2022冬奥会做贡献。

李东介绍了营养源所已开展为冬奥会提供的技术支撑工作,并就营养源所在集体用餐菜肴标准化、餐谱食物营养成分实测数据库研究、餐谱营养标签的制作和标识等方面进行介绍;何梅建议针对目前已有“智能餐台”,进一步细化后台支撑系统,完善相关服务内容,争取有自主创新,服务好冬奥会;冯悦红结合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经验,提出细化服务细节,做好科技支撑,希望能发挥各自专长,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于德斌指出,要利用好在我国举办冬奥会平台,借助不同科技手段,设计和安排好竞赛以外的生活。他强调,所有服务要贴近运动员、贴近服务保障,要从“关心运动员、关心大家庭、关心媒体人、关心观赛群众”周全考量,增加管理和控制技巧,增强观众体验美感。要扎实做好各项赛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服务支撑力度,积极推进餐饮科学服务保障,

李彦雪希望继续发挥优势领域,整合现有科技资源,为冬奥组委持续提供高标准、高水平的技术和咨询服务,同时将对标对表冬奥组委具体技术需求,研究梳理北科院技术资源,发挥特色优势,针对需求进一步落实,提供技术方案。

营养源所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北京冬奥会工作。 (崔亚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