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竞争性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16:50

培训会现场

参会人员积极交流

为增强我院科技人员竞争性项目策划能力,提升申报文本撰写水平, 9月12日,北科院科研开发处联合研修中心邀请专家面向21家院属单位的80余名科技人员及科技管理人员开展竞争性项目申报培训。

2019年度国自科和国社科立项资助结果已公布完毕,为总结我院申报经验,弥补不足,为明年项目申报组织和管理打好基础,本次培训特设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两大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的专家在解读国自科和国社科最新申报政策和资助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科技人员如何确定研究主题、如何写好申报文本等进行了授课,并就科研管理部门如何做好竞争性项目服务、提高立项资助率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来自院属情报所的2019年国自科项目负责人代表也向参会的科技人员分享了自己申报成功的宝贵经验。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围绕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积极同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中40岁(含)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超过了85%,近一半具有博士学历,是我院竞争性项目的申报主力。培训会结束前,科技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对此次培训内容和组织形式给出意见和打分,并就下一年度的培训主题和内容提出了个人需求和建议。

科研开发处联合研修中心已连举办四年竞争性项目申报培训,致力于服务我院科技人员获取更多高水平的纵向科研项目,增强我院整体竞争实力。今后科研开发处还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管理与服务职能,组织更好的、更有针对性的项目培训,服务北科院科技创新。

(刘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