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7:31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中央、北京市和北科院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9月3日,系统工程中心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调研谈心谈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主持会议。院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升祥、吴德才等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做到“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谈开、谈透。准确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实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时艳琴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系统梳理了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群众反映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理想信念建设、责任担当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时艳琴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朱伟同志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其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和不足,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提出批评实事求是,接受批评虚心诚恳,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院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到位、剖析原因深入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系统工程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状态下,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组织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时艳琴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感谢院第二巡回指导组对系统工程中心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与帮助;系统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将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让群众满意,并建立长效机制。总而言之,系统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持之以恒的进行作风建设。

(叶丹 文/摄)